小鱼仙倌的天后

【润玉水仙】天帝养了条小鱼(三)

        今天,润玉心情异常的好,大清早站在窗边期待着小朋友的到来,昨晚他已吩咐了邝露做了很多好吃的放在桌上,他仿佛已经看到了一个两手抓着食物,嘴巴塞的满满的小孩子撅着屁股趴在桌边吃东西,想到这里他就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,邝露站在一旁见到自家主上心情难得的不错,自己心里也是满满的开心。

  “陛下。”

  润玉转过身来,一边想着他的样子,一边笑:“邝露,你知道吗,我好多年没这么开心过了。”

  “陛下开心,邝露也高兴,不知陛下是为何如此开心,能否说出来让邝露也高兴高兴。”

  “我收了个贴身小厮,年纪小小的,人也小小的,很是可爱。”

  邝露也是很久没有看见润玉这么高兴过了:“恭喜陛下,能得到陛下垂爱,是这小童的福气,只是这小童年幼,邝露怕他手脚笨拙,惹得陛下烦心,不如陛下将那小童交给自己调教一番,再来伺候陛下。”

  “不必了,我想把他带在身边自己细心教导,邝露,你吩咐下去,把本座寝殿旁的偏殿收拾出来,既为本座的贴身小厮,自不可离本座太远,以后他就住在本座身边。”

  邝露福了福身:“是,那邝露先告退了。”

  润玉点点头,邝露缓步而出,于一个小白团子擦身而过,那小白团子不紧不慢的走过来看见邝露的时候,侧头朝邝露点了点头,邝露瞧他紧张的很,手指在袖子里头握成拳,不知是冷还是紧张,还有点抖。

  润玉坐在桌子后面,一旁的方桌上放着几碟点心和牛奶茶水,还冒着热气。

  鲤玉一挥衣袖,一本正经的行礼,:“陛下。”奶声奶气的声音出卖了他年幼的事实。

  润玉拿着笔写字,头都没抬:“过来研磨。”

  鲤玉深吸一口气,缓解了一下紧张的情绪,哦了一声,跪坐在桌前,慢慢的磨着墨水,眼睛时不时的瞟着一旁方桌上的点心,吞咽了下口水。

  润玉虽然没有抬头,但一直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,舔嘴唇,吞口水,含手指,尽入眼底。

  鲤玉现在满脑子都是点心,一不小心把墨汁溅了出来,他慌了,赶紧用袖子去擦,哪知越擦越脏,润玉的衣袖和桌子上的墨点变成了一大片黑色的墨迹。

  润玉一言不发,放下笔,面上也没有变化,手指一挥衣袖,身上桌上的墨迹便没了踪迹,恢复如初,鲤玉瞪大了眼睛,抓着润玉的衣袖翻看:“哇,这是什么法术呀,好干净。”

  润玉低头笑道:“你还未习得这个法术吗?”

  鲤玉点头:“嗯,我师傅教我法术很少,他不喜欢我。”他捏紧了润玉的衣袖,低下头,声音里满是失落和委屈。

  “他为什么不喜欢你?你做了什么事情吗?”润玉自己都没感觉出来自己声音变得无比温柔。

  鲤玉摇摇头,松开他的衣袖,两只手拢在袖子里,乖巧的放在腿上:“我不知道,我娘亲不喜欢我,我师傅不喜欢我,湖里其他人也都不喜欢我,我长的丑陋,他们不跟我玩,有时候还欺负我,”他忽然抬起头来,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气,“仙上,你难道不嫌弃我丑吗?你不怕我吗?”

  润玉微微一笑:“自是不怕的,你并不丑陋,以后也不要妄自菲薄。”

  鲤玉点点头,眼睛里冒出一丝光来:“仙上没有骗我?”尔后眼里的光又暗淡下来,自言自语的说到:“仙上一定是可怜我才这样说的,我自小丑陋,面目可憎,所有人都不喜欢我,连娘亲都嫌弃我。”

  “本座自然没有骗你”,润玉打量了一下小小的鲤玉,总觉得他哪里不对,仔细看了看,猛的瞧见他身后的小尾巴,“你尾巴露出来了。”

  “啊?”鲤玉眨了眨眼,没有反应过来。

  “我说,你,尾巴露出来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