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仙倌的天后

【润玉水仙】天帝养了条小鱼(四)

        鲤玉跪直身子,回过头,一条白亮的小尾巴尖尖露了一小截在外面,他哎呀一声坐了下去,使劲拉扯衣服想遮住尾巴:“仙上别看,别看。”

  润玉坐着没动,一只手支着下巴,嘴角含笑看着他。

  鲤玉小脸红彤彤的,缩成一团,低着头跪坐在原地,本来身形就小,现在更小了。

  润玉心情特别好,他觉得鲤玉做的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表情,每一件事,都像小朋友一样幼稚可爱,又刚刚好入了自己的眼,看起来特别顺眼。

  鲤玉时不时看一眼润玉,见他笑着看自己,更害羞了,衣服都快扯破了,急的要哭:“仙上你别看了,丑的很。”

  润玉拉住他的手,阻止了他继续拉扯衣服的动作:“再扯我就什么都看到了。”

  鲤鱼终于不动了。

  润玉施法把他的尾巴收了回去,鲤鱼又惊奇的瞪大了眼睛,对润玉的崇拜又重了几分。

  “你愿意跟我学法术吗?”

  鲤玉求之不得,重重的点了头,生怕他反悔:“愿意愿意。”

  润玉牵起他的手来到方桌前,做了示范后,让他自己在一旁练习,自己继续埋头办公。

  鲤鱼练习着伪装术,一会把龙角变出来,又慌忙变回去,一会儿把自己变成一个凳子,可是手还是人手,一会儿把自己变成桌子,桌子后面还拖着个小尾巴,一会儿把自己变成一只猫,可是身子还是自己的身子,脑袋变成了猫,玩的不亦乐乎。

  玩着玩着他就可以让尾巴收放自如了,接着他就饿了,他偷偷看看润玉,又看看桌上的点心,自以为润玉看不见,悄悄的拿指头沾了下点心,再悄悄的把手指头含在嘴里尝味道,还轻轻吧嗒两下嘴巴,孩子气的动作润玉尽收眼底。

  鲤玉用眼角瞧瞧坐在上方的润玉,见他没有反应,拿指头尖尖儿挑了一点点点心沫儿偷偷尝了,真好吃,我就吃一点点儿,仙上应该不会生气吧。

  于是,在润玉假装不知,鲤鱼一边偷偷看润玉,一边偷吃点心,一边练习伪装术的情况下,时间慢慢的流逝着。

  鲤玉不知不觉的把一块儿点心吃完了,他正准备进攻第二块,丝毫没有察觉润玉已经坐在他身旁了。

  润玉打量着他,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捏起一点点点心,手指头送到嘴边,伸出粉色小舌尖儿舔掉,身上莫名燥热起来,他吞了一口口水,凑近他:“好吃吗?”

  鲤玉完全陷入对石榴糕的热爱中,下意识的回答:“嗯,好吃,嗯?仙...仙...仙上...”

  鲤玉赶紧坐好,心里直发慌,完了完了,偷吃仙上的东西,仙上会不会罚我?

  润玉倒了一杯牛奶,把点心盘拉过来:“是我的不对,我不习惯吃甜的,忘了你会饿,吃吧。”

  鲤玉当他生气说的反话,曾经娘亲也这样对待过他,他瑟瑟发抖的俯下身去:“仙上,仙上,玉儿知错了,玉儿再也不敢了,求仙上饶过玉儿这次吧。”

  润玉心中惊讶:“你起来吧,我没有责怪你得意思,你既入了本座的门下,就是本座的人,想吃就吃,谁都不会降罪于你。”

  鲤玉抬起头,大大的眼睛里有水汽:“仙上...我...真的可以吃吗?”

  润玉点点头,伸手摸摸他的头:“傻孩子,饿了为什么不说呢。”

  鲤玉情绪一下低落起来,声音也变的很小:“娘亲总是不给我吃...”

  润玉摸着他头发的手一顿,怪不得,他如此瘦小,如此害怕,他到底经历了些什么?看来,我要让邝露好好查一查了。

  润玉心疼了,搂着他的腰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挨着自己坐着,鲤玉伸手,小心翼翼的端起桌上的杯子,喝了一口那个白色的液体,眼睛顿时亮了起来,他抬头笑着看他:“好甜呀,仙上,这是什么呀?”

  润玉拿过一块石榴糕,喂他吃了一口:“这是牛奶,是人间一种很常见的茶食,听说很有营养,你可喜欢?”

  鲤玉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石榴糕,点头:“嗯,喜欢。”吞下糕点后,他又喝了一口,牛奶沫儿沾了一些在唇边,润玉伸出手给他擦掉唇边的牛奶,手指的触感很柔软,润玉有些失神,不知为何,他对眼前这个还未成年的小鲤鱼有了非分之想。

  鲤玉不懂他在想什么,只知道这个仙上对他很好,给他东西吃,又教他法术,说话好温柔,他有点喜欢这个仙上。

  润玉心里,悄悄溜进一条小鱼,此刻,只剩岁月静好。

  

评论(2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