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仙倌的天后

【润玉水仙】天帝养了条小龙(二十二)

        魔界

  一袭青衣从天而降,落在旭凤的面前,旭凤抬手就是一掌,来人与他纠缠起来。百十来招后,两人打个平手。

  门外侍卫听到动静,行至门口:“什么人?!”

  旭凤一脚把门踢上:“走!听到任何动静都不许过来。”

  侍卫面面相觑,行礼退下。

  旭凤收起锐气,朝那人一挥手:“来者是客,请。”

  那人也不多话,收起剑,与旭凤面对而坐。

  旭凤转眼看看床上昏睡的锦觅,拿起茶壶,为对方倒了一杯茶,放低声音:“今日怎舍得现身来我魔界?”

  青衣人拿起茶盏喝下:“魔尊似乎不想见我?”

  旭凤不置可否,青衣人道:“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,既来了,自然是有要事相商。”

  旭凤没有说话,继续听他说话:“魔尊应当知道当年太微是如何伤我,如今太微复生,不,正确来说,太微是复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旭凤惊讶道:“太微不是回归天道了么?如何还能复生?”

  那青衣人给自己倒了杯茶:“这就不得而知了,太微当初在天魔大战中了鸟族的埋伏,众多将领亲眼所见他魂飞魄散,时隔多年,不知为何还能出现。”

  旭凤喝下一口茶,等着下文。

  “太微野心勃勃,拿回天界是迟早的,只是以他之力怕是独木难支。”

  “那与本尊有何关联?”

  青衣人无奈的摇摇头:“旭凤啊,你这脑子若有你母亲一半聪慧,你就不只是魔尊了。”

  旭凤重重放下茶盏,水从茶杯中溅出:“廉晁,你是何意?”

  廉晁撇他一眼:“太微是什么人?当年若不是残暴不仁,又怎会被润玉策反?若我猜的不错,他这次归来,除了杀润玉,势必还要把六界归于他门下,六界中,除了神界,最大的隐患便是魔界,润玉如今已晋为上神,太微若能把魔界收为记用,对自己想必百利而无一害。”

  旭凤露出一丝讥笑:“太微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,魔界岂是他想收就收的,真当我魔界是吃素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廉晁看了看表面不在意,其实有些气急败坏的旭凤:“旭凤,今日我来,就是想跟你商讨联手一事。”

  “我为何要与你联手?与你联手有何益处呢?”

  廉晁紧握手掌:“当年太微夺了我妻儿,害我性命,致使姚儿惨死,我儿至今下落不明,生死未卜,我恨不得将他戳心刨腹,让他永世不得翻身,”他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,懊恼的皱眉,“只可惜,我被太微锁了修为,现如今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。”

  旭凤反问道:“你如今形同废人,我又为何要与你结盟?”

  廉晁从怀中掏出一张纸来:“就凭这个。”

  旭凤疑惑接过,展开来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,手开始颤抖:“不可能,这是假的!”

  廉晁点头:“千真万确,你是我与荼姚之子。”

  旭凤猛的掀了桌子站起来,愤怒不已:“就凭你一张纸就在这里胡说八道,真当我旭凤是傻的吗?”

  廉晁缓缓站起来,:“你虽然真身是凤凰,但左肩上有一个蛇形胎记,我说的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旭凤惊恐的后退两步,右手下意识捂住左肩,他说对了,自己确实有胎记,但他不能承认:“你乱讲!”

  廉晁往前一步,解开衣衫,露出左肩上的红色蛇形胎记:“你敢同我这样让我看一眼吗?”

  旭凤亲眼看见他肩上的胎记,说不出话来,这和他肩上那个胎记如出一辙,连位置都是一模一样,他瘫坐在地上,不知该做何反应。

  廉晁穿好衣衫:“这是我蛇族独有的胎记,会一代代传下去的,“他看了看床上躺着的锦觅,“如果你和她有了孩子,你的孩子也会有。”

  旭凤彻底痴傻了,嘴里一直在说着不可能,不可能。

  廉晁蹲下身来,捏住他的下巴,迫使他抬头:“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来找你的原因,你必须和我结盟,因为我,不,现在是我们,我们要杀了太微,为你娘亲报仇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洞庭湖

  润玉和鲤玉二人站在太湖边上,越靠近太湖,鲤玉越害怕,他甚至有点微微发抖。

  润玉感觉到了,他把鲤玉搂进怀里,摸着他的后背柔声说到:“玉儿,若是害怕,等你稳定一些再来如何?”

  鲤玉摇摇头,抬头看着润玉:“哥哥,这是我的心结,我一定要亲自去解决。”

  润玉心疼:“你出汗了,这种状况不适合见她。”

  鲤玉承认他很怕,可是他还是要面对:“不,我想见她。”

  润玉没办法,他摸了摸鲤玉的耳朵:“如果觉得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  鲤玉迟疑了一下,应了,其实他现在就已经很不舒服了。

  润玉牵起他微微出汗的手:“准备好了吗?”

  鲤玉闭起眼睛深呼吸:“呼...呼...”

  然后睁开眼,侧头看着润玉:“嗯!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润玉和鲤玉下到湖底,湖底一片寂静,和当初鲤玉离开洞庭湖时一模一样,鲤玉摸着湖底的石头和海草,一如他刚刚离开的模样,只是比以往更陈旧一些。

  穿过一条三岔路口,一个破旧的府邸出现在眼前,大门上方一个暗红色牌匾上写着云梦泽三个大字,这个熟悉的场景,所有的回忆都回来了,那些在云梦泽的日子,被轻视,被辱骂,被打的日子,玉儿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,润玉从背后扶住他:“玉儿你怎么了?”

  玉儿扶住他,他捂住胸口,身子有些颤抖,连带着声音都带了一些颤音:“哥哥,我想起来了,我都想起来了。”

  润玉:“是不是很难受,我们走,我们回...”

  他话音未落,从大门里面传出什么东西撞击到大门的声音,接着,整个湖底起了不小的波动,一些未有神识的小鱼小虾纷纷从夹缝中逃窜出来,毫无头绪的乱跑乱跳乱碰乱撞。

  润玉抱着玉儿被波动震的晃了晃,玉儿有点慌张,紧紧抓住润玉胸前衣服: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

  润玉镇定一些,安抚道:“不知道,没事的,有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一小会儿,波动停止,润玉把玉儿安置在离云梦泽不远的地方,周身一道固若金汤的结界,他亲了亲玉儿的额头和嘴唇:“玉儿,这道结界除了我谁都动不了,除非你拿我的人鱼泪破开,不然任何人都进不来,我进去看看,你在这里等我,知道吗?”

  润玉把手腕上的人鱼泪解下来戴在了玉儿手腕上。

  鲤玉紧张的抱了抱他:“好,哥哥你要当心,我就在这里等你回来。”

    润玉转身离去,鲤玉紧张的抓着手里的仙灵剑,他环顾周围,这里是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,有他熟悉的人和事,有他的心结,他有些害怕,眼睛紧紧的盯着云梦泽的大门,此时大门已经敞开,四周悄无声息,只有一些小鱼围着结界好奇的张望,偶尔用鱼嘴碰碰淡蓝色的结界,激起一圈圈涟漪。

  打斗声从门里传出来,一袭红衣从门内飞出来,倒在鲤玉面前,离他不过几十来步远,鲤玉吓的呆住了,刚才围在一起的小鱼们四下逃窜,早没了踪迹。

  簌离被润玉一掌拍了出来,狠狠摔到地下,咳出血来,她想捂着胸口坐起来,却因伤势过重,无法坐起,不停的咳血,呼吸开始困难起来。

  鲤玉亲眼看见从大门内飞出来一个人,他警戒的躲在石块后面,偷偷探出半个头来,待看清那人,手里的剑差点捡掉落在地上,他轻轻的叫了一声:“娘亲...”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