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仙倌的天后

【润玉水仙】天帝养了条小龙(二十六)

魔界

  锦觅已醒来数日,她坐在后院石凳上,有些事情她已记不清了,她只记得当日刺伤鲤玉,润玉差点掐死他,但终究是没有,他在自己身上种下了一颗火灵核,之后她就觉得身上好热,再然后就不记得了。

  都传润玉对鲤玉疼爱有佳,是以未来天后的标准来教养的,自己伤了他最宠爱的人,润玉却没有杀自己,这是否表示润玉心中还有自己?他是舍不得?他一定还爱自己的?一定是的!

  锦觅想着想着,竟独自笑了起来。

  此时,丹朱带着他乱七八糟的红线找锦觅来了,老远见她笑的如此开心,连他来了都没发现,于是咳嗽两声,提高声量:“小锦觅让我好找。”

  锦觅这才看见捧着一堆乱糟糟红线的月下走了过来:“狐狸仙,你怎么来了。”

  丹朱走过来,把一团乱麻的红线放到桌上,把桌子堆的满满的,然后坐下来,开始整理起红线:“无事我就不能来了吗?何事笑的如此开心?说出来让老夫也一同乐上一乐呀!”

  锦觅也主动的拿起红线整理起来:“狐狸仙,你说这些年以来,小鱼仙倌还喜欢我吗?”

  丹朱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:“喜欢呀,润玉对你的心思,天界谁人不知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  锦觅卷着红线,有些没精神的样子:“我觉得他不喜欢我了。”

  丹朱丢了一段记忆,他现在的脑子里,还处在凑合旭凤和锦觅身上。

  丹朱有些疑惑,不过马上又是一副喜笑颜开的模样:“他不喜欢你?他不喜欢你又有什么打紧,只要你和凤娃能在一起就好了呀。”

  锦觅依旧闷闷不乐:“话是这么说没错了,可是小鱼仙倌待和旭凤待我都好,我两个都喜欢,狐狸仙,你说我该怎么办才好?”

  丹朱也表示苦恼:“他们两个都对你很好,你都喜欢也不是没有道理,只是老夫还是觉得你和凤娃天生一对,最是般配不过了,民间不是有句话叫...鱼和熊掌不可兼得,你可不能贪心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锦觅继续卷着红线:“小鱼仙倌会带我下界玩,去看天河的的繁星,旭凤呢,教我法术,送我凤凰灯,他们都会陪我喝酒,狐狸仙,如果你两者择其一,你选谁?”

  丹朱的脑子有些不够用了:“到也是,他们一个是夜神,一个是火神,一个温润如玉,一个骄阳似火,确实不好抉择呀,要不然这样,”丹朱抽出两根红线,分别打了结,“你回去好好想想,要是想跟谁在一起,就把红线送给他,这样你也算定了心,到时候啊,岁月静好,夫唱妇随,岂不美哉。”

  锦觅觉得这老狐狸说的很有道理,可是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,可是以她的智商,只是一瞬间的想法,她并未多想,开心的接过红线:“那就谢谢你了狐狸仙。”

  丹朱开心的脑补着锦觅和旭凤以后的好日子:“谢什么,老夫这儿可还等着喝你们的交杯酒呢,哎...小锦觅你别走啊,我这儿这么多红线没弄呢,小锦觅...”

  锦觅不等丹朱把话说完,开心的拿着红线离去,连跟他打招呼都忘了。

  丹朱看着一桌子红线,痴痴的坐下:“她就这么撇下老夫走了吗?那这些红线怎么办啊!!小锦觅你个见色忘义的家伙!”

  卞城王被润玉招进七政殿,鎏英随着他一同来了天界,趁着他父王和天帝议事的空挡,她偷偷溜到了璇玑宫,父王说,洞庭湖龙鱼族族长仙逝,鲤玉是她的儿子,现在一定十分难过,如果能安慰他,也许他会对自己有好感呢?

  鎏英顺着璇玑宫的大门往里走,不一会儿就找到了站在树下的鲤玉,鎏英站在虹桥静静地看了一会他。

  鲤玉一身白色的便服,一条素色丝带从头上的发髻上垂下来,身上没有一件装饰,想来这该是润玉为了他母亲所穿的丧服吧。

  鲤玉正在树下悼念母亲,鎏英走近,怕惊扰了他,轻轻唤了他一声:“殿下。”

  鲤玉回过神来,用袖子擦擦眼角的眼泪,转过身来: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  “我都听说了,你要保重身体。”鎏英见他走到一旁的桌边坐下,自己也跟过去跟他面对面坐下。

  桌上放置了两碟糕点和一个小火炉,炉上用文火温着一小壶茶水。

  鲤玉拿起茶壶倒了两杯茶水,递给她一杯:“多谢你,我没事。”

  鎏英接过来,喝了一口:“殿下,这茶水好清甜,想必又是天帝陛下给你寻摸的好玩意儿。”

  鲤玉喝下一口茶,露出一抹浅浅的笑意:“嗯,这是布星台上收集起的星辉凝露,就这一壶,就要收集两,三个时辰,很是不易。”

  鎏英心中有些酸:“天帝陛下待你真好。”

  “你今日怎么来了?”鲤玉放下茶杯,看看鎏英。

  这鎏英不止一次对自己表露出爱慕之情,且对他是穷追猛打,导致他有一段时间只要一提起她的名字就头疼,还好彦佑对她有意,鲤玉这才松了口气,耳根子清净了不少。

  鎏英看看他:“今天父王进宫议事,我想着你大概心情不佳,就来陪你说说话,怎么?不欢迎我吗?”

  无故召妖界进空,哥哥这是要动手了吗?

  鲤玉自然不会表示不欢迎:“求之不得,我整天被拘在这里,有个人说说话也好,”鲤玉把桌上的糕点往鎏英那里推了推,“这是从凡界收集来的糕点,你尝尝。”

  鎏英看着盘中一个个小小的金黄色的麻团,很是好奇,拿起一个,咬一口:“真好吃,香香甜甜的,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鲤玉一点食欲都没有,他拿起一颗小麻团在手上看着:“不知,左不过是一种民间糕点吧,如果娘也能吃到就好了...”不经意间,他又想到了簌离,眼眶又红了。

  鎏英吞下麻团:“殿下,你不要过于伤心,逝者已矣,你总要振作起来才好,陛下一定会杀掉太微,为你母亲报仇的。”

  鲤玉有些疑惑:“太微?”这个名字有些耳熟,他似乎想起了一些事情。

  鎏英点点头:“父王说,太微去过洞庭湖,后来云梦泽坍塌时,太微是负着伤走的,此事动静不小,而且...”鎏英有些为难的样子,欲言又止。

  鲤玉握紧了拳头:“而且什么?”

  “而且...洞庭湖洞主之死想必现在已经传遍六界了...”鎏英着急的安慰他:“不过你不要想太多,陛下一定会为她报仇的。”

  鲤玉现在脑子里一直在回想鎏英的话,太微杀了娘亲,太微是谁?哥哥提过的,对,哥哥说,太微是他的父帝,也就是他生父,他的生父杀了自己的养母,为什么?他想掩盖什么目的?

  鎏英见他陷入沉思,叫了他好几声,又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这才把他的思绪拉回来。

  鲤玉回过神,眨了眨眼,缓解了下尴尬:“啊...是...是吗,哥哥会的,一定会。”他对润玉有百分百的信任。

  润玉和卞城王从七政殿出来时,就见鲤玉和鎏英相谈甚欢?(并不)

  “英儿。”卞城王先出声。

  鎏英和鲤玉一同转头,起身。

  两人走到树下,卞城王拱手行礼:“小殿下。”

  鎏英拱手行礼:“天帝陛下。”

  鲤玉看看卞城王:“城主不必多礼。”

  卞城王见鲤玉情绪还好,说道:“小殿下,令母之事我听说了,还望殿下节哀,保重身体。”

  鲤玉点点头:“多谢城主关怀。”

  润玉朝鲤玉笑笑:“玉儿在跟公主说什么呢。”

  鎏英调皮的笑道:“我们正在说这桌上的吃食呢,这民间的食物果然不同凡响,要不是今日随父王上来见世面,真是怕是要错过这么好的口福了。”

  润玉看着鲤玉:“只要玉儿喜欢就好。”

  卞城王眼见气氛暧昧起来,拱手行礼道:“陛下,殿下,微臣先行告退。”

  鎏英一同行礼,识时务的跟着他走了。

  润玉上前牵起玉儿的手:“玉儿,民间的早点比起天界毫不逊色,我带你去凡界尝一尝。”

  鲤玉朝他笑笑:“好。”

  润玉在凡间有一座府邸,他一向喜欢清净,就选在了清净的山水之间,此时润玉正在烹茶,鲤玉在四周走动,端详环境,终于有了一些开心的情绪。

  一只彩色的小鸟落在鲤玉的手臂上,鲤玉开心又小心翼翼的朝润玉使眼色,放低音量:“哥哥,哥哥你看。”

  润玉抬眼看去,情不自禁的笑了,他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他的笑容了。

  鲤玉头略微往后仰,慢慢的往润玉那边挪动:“哥哥,你别说话,别吓着它。”

  润玉把手伸出来,那小鸟煽动翅膀飞到他手腕处,闭起眼睛任他抚摸,一副享受的模样。

  鲤玉惊讶的跑过去挨着润玉坐着:“哥哥你不怕他跑掉吗?”

  润玉把小鸟送到他眼前:“不怕,这小鸟很久以前就在这里生活了,你想摸摸它么?”

  小鸟歪了歪头,看着鲤玉,鲤玉眨眨眼睛,伸出手轻轻的点了小鸟的头一下,又快速缩回手,见小鸟没什么反应,才大着胆子摸了摸它,小鸟竟也歪着头蹭了蹭他的手指,鲤玉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开心:“哥哥,它可真好看。”

  润玉悄悄把他抱到腿上,圈在怀里,下巴搁在他肩上:“是吗?哥哥好看还是小鸟好看?”

  鲤玉完全没发现自己被抱住了,还在逗着小鸟,下意识的回答:“当然是哥哥好看,哥哥最好看...嗯?哥哥你说什么?”

  润玉心中欢喜非常:“没什么,哥哥给你变个戏法,要不要看?”

  鲤玉转头看了润玉一眼:“好呀。”

  润玉把小鸟往天上一扔,小鸟飞上去以后“砰”的一声,变成一只可爱的小魇兽,蹦了下来,骄傲的甩甩头,从鼻孔里喷出一口气来,慢慢悠悠的走过来,鲤玉楞了一下,然后开心的笑了:“这不是魇兽吗?我怎么没有发现它这么好看呀?”

  润玉站起身,走到魇兽面前,摸摸它的头:“乖。”

  鲤玉也学着他的模样,蹲下身去,伸手去摸它的头,魇兽撇过头去,傲娇的叫一声。

  “魇兽知道你不开心,一定要跟着来跟你玩,你不是一直想要魇兽吗?哥哥把魇兽送给你,好吗?”润玉温柔的看着他,这次把魇兽带来,本就打算把魇兽送给他。

  鲤玉抬头:“好是好,可是我不会养,不知道它吃些什么,万一饿死了怎么办呢?”

  润玉被他的天真逗笑了,摸摸他毛绒绒的头顶:“傻孩子,魇兽是吃梦境的,不需要喂食,而且他很安静,不会吵到你,你不欺负它就好了。”

  鲤玉站起身来,小声嘟囔道:“我哪有那么顽皮。”

  润玉不做声,拉起鲤玉的手,放在魇兽头顶,魇兽蹭蹭他的手,算是认主了,然后仰起头小声叫了一声,蹦蹦跳跳的跑走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