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仙倌的天后

【润玉水仙】掌中之玉(二)

        深夜来临,玉儿趴在床上睡着了,眼角还挂着泪痕,眼尾和鼻头还红红的,洛霖和簌离悄悄的来到床前,簌离坐到床边,掀开被子,

        看见一个还肿着的小屁股,还有背上被树枝抽出来的血愣子,心疼不已,拿出带来的药膏,轻轻的涂抹在伤口上,玉儿感受到伤口的异样,微微皱眉,看样子要醒来,洛霖为他输入一些水系灵力,玉儿的眉头舒展开来,沉睡了过去。

  洛霖自小疼爱玉儿,这次打了他,自己也是心疼的紧,簌离为他上好药,忍不住落下泪来,洛霖微微叹口气,上来抚住她的肩膀:“离儿,玉儿现在长大了,很多事情他都想去了解,你把他拘在这洞庭湖中,只会更加让他向往外面的世界。”

  簌离擦擦眼泪:“师兄,我实在舍不得玉儿,因为我的疏忽,玉儿从小差点没命,我总觉得亏欠了他,你也知道,师傅曾为他卜卦,算出他命中有一劫,与天界有关,若能平安渡过,便一生无忧,若渡不过,连命都会没了。”

  洛霖坐到簌离旁边,捏着她的手:“玉儿是个懂事的孩子,你何不把真相告诉他,相信他知道了也会明白你的苦衷。”

  簌离摇摇头:“师兄,玉儿是我们的孩子,你应该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,他虽然看起来性子软软的,但他心底的那份倔强,跟我一模一样,他若知道自己身上有一劫,一定会想方设法去解开,他的灵力如此低微,怎么去抵抗天界?况且我们现在也没有摸清那一劫到底是什么样的,师兄,我不想玉儿出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簌离又难过的落下泪来,洛霖把簌离抱在怀中安慰,他知道簌离心里的苦,天界打压了洞庭湖数万年,现任天帝润玉和太微不同,他年纪轻轻,便收复魔界,统一六界,与洞庭湖和解,实现了政清人和的业绩,六界无不拜服。

  洛霖叹了口气:“离儿,玉儿是咱们唯一的孩子,我又岂能不知你的心思,只是玉儿如此误解你也不是办法,不能一直让他误会下去,孩子总有一天会知道的。”

  簌离离开他的怀抱,转身摸摸玉儿的脸:“师兄,我不想失去玉儿。”

  洛霖从后面环抱住他:“你放心,我们一起保护玉儿,我不会让他出事的。”

  

  应鲤听说玉儿被打的时候,玉儿已经被关了三天了,他匆匆忙忙带了上好的金创药来,掀开被子的时候,应鲤的眼圈红了,他心疼的给玉儿上着药,眼圈都红了。

  玉儿安慰他:“应鲤哥哥,你不要伤心,我不疼了。”

  应鲤疼惜的轻轻在他的伤口上涂着药膏:“玉儿,都是我不好,我要是多跟你待一会,也许你就不会被打了。”

  玉儿摇摇头,上过药的地方,冰冰凉凉的,舒服多了:“应鲤哥哥,这不怪你,是我不好,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能出去,但是我知道爹爹和娘亲都是爱我的,他们应该有原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应鲤轻轻脱下玉儿的上衣,血痕从胳膊延伸到背后,颜色已经不是很深了,只是玉儿皮肤白皙,所以显的特别明显,他轻轻的触碰血痕:“玉儿,疼吗?”

  其实还是有点疼,但没有那么难以忍受,因为簌离已经在他睡着的时候给他上过两次药了,只是他不知道而已:“不疼...”然后小小声的吸了一口气。

  应鲤的手又轻了几分:“乖,忍一忍,上了药就好了。”

  玉儿感觉到背上不再火辣辣的疼,他知道应鲤心疼自己,他们一起长大,应鲤特别宠他,从小到大,玉儿鲜少挨打,宠还来不及,玉儿又乖巧懂事,除了不喜欢被拘在洞中,从未闯过大祸,为什么这次只是跟他去过一次天界,就被打成这样呢?

  其实玉儿也委屈的不行,关进来第一天他哭了一天,他实在不明白,那天他说了天界之后,爹爹一反常态结结实实的把他按在腿上一顿好打,簌离扯都扯不开,玉儿哭的嗓子都哑了,然后这次禁闭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被爹爹下令关的,没有原因,没有理由,他实在想不明白,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  应鲤收好药膏,给他盖好被子,洞穴里阴冷潮湿,玉儿体弱,寒气入体就会生病:“玉儿,等你能出去了,我就去跟你爹爹娘亲提亲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玉儿有些慌张,他想坐起来,碰到后面的伤,倒抽几口气又趴下去了:“嘶...嘶...应鲤哥哥你别......”

  应鲤急忙搂住他,不让他磕着碰着,他知道玉儿怕疼,小时候幻术练不好被老师抓着手打一下都要哭上好几刻钟,然后找他求安慰求抱抱,他拿一颗糖就能让他忘记手上的疼,特别好哄的一个孩子。

  “乖,不要动,要说什么就躺着说吧。”应鲤让他上半身趴在自己身上,轻轻的跟他说话。

  玉儿索性调整了一下姿势,舒舒服服的趴在应鲤怀中:“应鲤哥,你别开玩笑了,我是男子,如何能嫁。”

  应鲤轻轻给他掖了掖被角:“傻孩子,我心悦你,你嫁或者娶,都不重要,我会打点好一切,接你入府,宠你疼你,带你看遍山川河流,陪你走遍大江南北,可好?”

  玉儿被应鲤绕的有点昏,只听到可以出去,心被勾起来了:“应鲤哥,你说的可是真的?你可以带我出去?”

  “自然是真的,我何时骗过你。”应鲤信誓旦旦的回道。

  玉儿想了想,觉得这事挺划算的,于是乖乖的应了,应鲤开心的揉揉玉儿的小耳朵,玉儿只往旁边躲,应鲤拘着他的细腰,不让他躲,两人嬉戏了好一阵,直到天黑了,应鲤才不舍的回了府邸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一早,上元仙子带着圣旨来到洞庭府,水神和簌离忙出来跪拜迎接。

  上元仙子腰板挺的笔直,展开圣旨:“水神洛霖,洞庭君听旨,今有洞庭湖少主玉儿,聪慧灵敏,端庄贤良,甚得朕心,朕特授予天后之位,五日后,进宫教养,钦此。”

  洛霖和簌离扣头谢恩,洛霖双手抬于头顶之上,上元仙子将圣旨递到洛霖手上,然后虚扶一下,洛霖顺势起身,上元仙子笑道:“水神仙上,恭喜啊。”

  洛霖的紧紧抓着圣旨,心中百般不愿,面上强加笑意:“多谢仙子,只是这消息太过突然,不知天帝陛下何时见过我儿,又何时与他情深意笃的呢?”

  上元仙子迟疑了一下:“这陛下的心思,我们做下人的怎好随意猜测呢,陛下既然下了圣旨,自然是有他的道理的。”

  簌离在他旁边紧紧握拳:“仙子,我儿年幼懵懂,灵力低微,且平日里自由散漫惯了,实在难以担当天后之责,仙子可否回天界问一问天帝陛下,是否认错了人,宣错了旨意?”

  上元仙子有些微怒,微微皱眉:“洞主是在质疑天帝陛下的决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霖赶紧安抚道:“仙子息怒,夫人只是一时难以接受与孩子分离,还望仙子体谅。”

  上元仙子这才舒展开眉头:“如此,洞主请放宽心,少主是未来天后,天帝陛下必不会亏待于他,五日后,会有人来接少主,还望水神仙上和洞主做好准备。”

  簌离顿时觉得晴天霹雳,红了眼眶,眼看着站不稳了,洛霖赶紧扶住她,簌离抓住洛霖的手,说不出话来。

  上元仙子拱手行礼:“陛下还等着小仙回去复命,不便久留,先行告退。”

  洛霖微微点头:“仙子好走。”

  待上元仙子走远,簌离瘫倒在洛霖怀中:“师兄,怎么办?天界...是天界...难道是玉儿的劫数到了?”

  洛霖抱住簌离:“不要怕,如今的天帝不是太微,我虽不知玉儿怎么会招惹上他,但天帝不至于随意要了玉儿性命,况且是以天后身份去天界,无论怎样也不会亏待了他,你且宽心,待我去问问玉儿。”

  簌离稳了稳了心神,觉得洛霖说的有道理,擦拭掉泪水,由侍女搀扶着回了房间。

  其实洛霖何尝不担心不紧张,毕竟是自己的孩子,他站在山洞外,望着结界里的玉儿,从那么小小的一团,逐渐长成一个齐他胸口高的少年,这几千年来,他甚至没有动过他一指头,前日第一次动手打了他,他的手到现在都有些抖。

        挥挥衣袖,撤掉结界,他进入洞中,玉儿趴在床上玩一把九连环,见到自家爹爹进来,有些恐惧的往床内挪了挪:“爹爹。”

  水神坐到床边,轻轻按住他的背:“玉儿,还疼吗?”

  玉儿有些委屈,有些生气,两手交叠放在下巴下方,不说话,洛霖知道他委屈:“玉儿,你生爹爹的气了。”

  玉儿轻轻哼了一声,转过头去,不理他。

  洛霖拍拍他的背:“玉儿,爹爹知道你委屈,你不要怪爹爹和娘亲,等你长大了,爹爹一定告诉你缘由,好吗。”

  玉儿忽然爬起来:“爹爹,现在不能告诉我吗?我到底为什么不能出太湖?”

  洛霖迟疑了一下,岔开话题:“玉儿,你此次去天界可是遇到过什么人吗?”

  玉儿想了想:“遇到过,怎么了爹爹,可是出了什么事吗?”

  “嗯,一点点事,你可还记得你遇到过谁吗?他可有告知你名讳?”洛霖摸摸玉儿鬓边散落下来的发丝,给他拨到耳后。

  玉儿点头:“有个放鹿的上仙,他很好,还给我穿鞋,给我喝好喝的茶,很厉害呢。”

  洛霖沉思了一下:“放鹿的散仙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依稀记得,整个天界,只有从前的夜神,也就现任天帝润玉养了一群专门吞噬人们梦境的魇兽,难道玉儿遇到的是天帝?

  玉儿点点头,想起那只好看的鹿,不由得笑了起来:“是呀,仙上的那只小鹿和仙上一样好看,说起来,哪位仙上说我和他的名字里都有一个玉字,很是投缘呢。”

  洛霖心下猜到了七八分,可他还是不死心:“那位仙上的名讳可是润玉?”

  玉儿微微瞪大眼睛:“爹爹如何得知仙上名讳?莫非爹爹认识仙上?”

  洛霖脑袋里轰的一声炸开了,果然是天帝,难道玉儿的劫数真的跟天界有关?

  洛霖握住玉儿的手:“玉儿,爹爹接下来跟你说的事,你一定不要慌张。“

  玉儿一脸疑惑的看着洛霖,洛霖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玉儿,但是隐瞒了润玉是天帝一事,玉儿呆住了,半晌才缓缓开口:“我?天后?为什么?我没有见过天帝呀?”

  洛霖叹了口气:“玉儿,圣旨已下,已经由不得我们说不的权利了,五日后,就会有人接你去天界,以后,我们见你的时候怕是少之又少了。”

  玉儿想了想,天界好像也不错,还有好看的神仙:“爹爹,天后是做什么的呀?”

  玉儿这么一问,把洛霖问的一愣,他要怎么跟孩子解释才好:“额...玉儿,你一定要记住,无论你身处何地,变成什么样子,是什么身份,爹爹和娘亲都会护着你。“

  玉儿眨眨眼睛,不是很明白洛霖的话,不过能去天界玩一玩也是很棒的,只是...会很久见不到爹娘了吗?他有些纠结,他既想出外游玩,又不想见不到爹娘,怎么办才好呢?

  玉儿皱着眉头:“爹爹,我可不可以不当天后,只去天界玩几天再回来呢?我舍不得你和娘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洛霖摸摸玉儿白嫩的小脸:“玉儿,天帝的旨意我们不能违抗,你去天界以后,要好好修炼,听天帝的话,你若乖巧懂事,能得圣心,也许天帝会让你回来的。”

  玉儿钻到洛霖怀中,环抱住他:“我又不识得他,为何要讨他欢心,我只要爹爹和娘亲就好,还有应鲤哥哥。”

  洛霖轻轻抱住小团子,生怕弄疼了他,这孩子心性如此单纯,去了天界他怎么放心的下。

 

评论(8)

热度(6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