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仙倌的天后

【润玉水仙】天帝养了条小龙(七)

        润玉坐在床边,心疼的看着鲤玉苍白的小脸,伤口已经缠了纱布,做了处理,染血的衣物也已换上新的,岐黄仙官跪在一边为鲤玉诊脉,半晌,润玉开口了:“他如何了?”

  岐黄仙官退开两步,弯腰行礼:“启禀陛下,小殿下的外伤并无大碍,只是原本底子薄弱,现下又失血过多,要想痊愈, 还需精心调养一段时日,下官这就前去开药方,只待小殿下醒来,按时服下即可。”

  润玉的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鲤玉:“那就有劳老君了,邝露,你随老君去吧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小神告退。”

  润玉眼见两人退下,情不自禁的握住了他冰冷的小手:“玉儿,是我不好,我若不放你回去,你是不是就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。”

  破军把浑身是血的鲤玉抱出来的时候,润玉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,他接过鲤玉时,眼睛都红了,不久前才笑着叫他仙上,从他身边跑走的孩子,现在安安静静的躺在自己怀里,浑身是血,气息微弱,他恨不得当时就砍了簌离。

  润玉的心都揪成了一团,脸上表情变化却不大,他静静地拧了毛巾为他擦拭身体,虽然他身上已经没了血迹,头上胸前的伤也已经包扎好了。

  邝露走了进来:“陛下。”

  润玉细心的擦拭着他的手臂,仿佛是一件珍宝,生怕弄疼了他。

  邝露担忧的看着润玉,良久,他才丢了毛巾,把鲤玉的手塞进被子里,起身放下床纱,朝门外走去:“何事?”

  邝露紧跟其后:“锦觅仙子在外求见。”

  润玉心中有些异样的情绪闪过:“锦觅嫁给旭凤已数千年,本座与他们也已多年未有交集,今日为何直上我璇玑宫?”

  “邝露听闻旭凤前几日去了妖界,与妖界首领打了起来,不慎中了剧毒,生命垂危,需夜幽藤救治,不知锦觅仙子是否为此事而来。

  “夜幽藤...”润玉似有所思。

  邝露不敢打扰,在一旁听候差遣。

  “陛下...”

  “不见。”

  “可是陛下,她已经跪了几个时辰了。”

  说话间,两人已走至门外,锦觅两手撑着地,抬头望着他。

  润玉站定,静静地看了她一会儿,抬脚从她旁边走过,锦觅抓住了他的衣服,低声哀求:“陛下,求您救救旭凤吧。”

  润玉扯开她的手,转身蹲到她面前:“锦觅,你与旭凤自成亲那日起便与本座就没了瓜葛,如今你这又是做什么?”

  锦觅眼圈红红的看着他:“小鱼仙倌,我知道自己对你不住,可如今旭凤受了重伤,命不久矣,只有夜幽藤可以救他,花界的夜幽藤已尽数毁去,独留天界一支,我求求你,救救他吧。”

  润玉面露不屑之色:“你既知夜幽藤只有一支,本座又为何要用在旭凤身上?”

  “旭凤与你是兄弟,他虽做了大逆不道之事,但你是他的兄长,怎忍心看他就此身归天地,我求求你,只要能救他,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,即使...即使留在你身边,我求你了。”

  “你一定要如此吗?”

  锦觅不说话了,只看着他流泪。

  “你已不再是以前的锦觅仙子,我也不是你的小鱼仙倌,旭凤和我,亦不再是兄弟,天魔大战,我用去半身修为和仙寿救你,只为你当初带给我那一丝丝的温情,欠你的,我已还清了,你欠我的,何时能还清?当年你与旭凤灵修时,可曾想过你与本座还有婚约在身,我被人诟病时,你和旭凤可曾想过我的处境?可曾想过至我与何地?如今你又有何脸面来求本座救治旭凤。”

  锦觅无话可说,润玉说的没错,当初是她负他在先,与旭凤在花界灵修之时,她是清楚自己有婚约的,可她背叛了润玉,选择了和旭凤在一起。

  润玉站起身:“你回去吧。”

  锦觅抓住他的衣摆,哭着摇头,:“小鱼仙倌,不,陛下,求你救救他吧,只要能救他,陛下如何处置我我都毫无怨言,求求您了。”

    润玉扯开衣服,吩咐一边的邝露:“邝露,送锦觅仙子下界。”

  邝露领命,上前要扶起锦觅:“锦觅仙子,走吧,莫要惹的陛下生气。”

  锦觅不从:“陛下,你若不答应,我就长跪不起。”

     润玉连头都不愿意回:“你愿意跪就跪吧,邝露,不必理会她。”

  邝露退到润玉身后:“是。”

  润玉挥手,在璇玑宫设下结界:“邝露,你留在此处照顾玉儿,除了本座和你,任何人不得进出,他若醒了,立刻通知我。”

  “是,邝露明白。”

  “对了,吩咐下去,准备一些清淡的饮食,玉儿醒了定会觉得饿。”

  邝露露出一丝酸楚的笑意:“是,邝露这就吩咐下去。”

  两人边走边聊,丝毫没有把跪在地上的锦觅放在眼里,就好像没有这件事发生一样。

  锦觅跪在地上握拳,红着眼睛盯着结界,心境发生了一些变化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