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仙倌的天后

【润玉水仙】润玉带娃记

       人物设定:润玉16岁,玉儿5岁,鲤儿7岁。

  场景设置:凡间是现代!

  作者是个妈粉,不要在意那些细节,喜欢就留下您的喜欢和评论吧!(⑉• •⑉)‥♡

  天帝润玉还是天界大殿的时候,太微给他指了一纸婚约,水神和花神之子,不管男女,都是润玉的媳妇儿,花神生玉儿的时候,恰逢魔界攻打天界,水神带领水族冲锋陷阵,身先士卒,花神生下玉儿以后也殒身了,逝去之前把润玉叫到跟前,把玉儿交给他抚养,润玉本没养过孩子,打算拒绝,但太微不忍玉儿一出生就变成孤儿,于是应了风神的要求,风神希望他一生安康顺遂,给他起名锦鲤,小名随了润玉,换玉儿,于是乎,润玉成功的变成了一个奶爸,这是故事的前提。

  玉儿小时候很乖,吃完奶就睡觉,要尿尿了就在摇篮里小小的扭动,小小声的哼哼唧唧,吃饱喝足了就睡,醒的时候润玉抱着他在璇玑宫的院落里玩耍,魇兽吐出小泡泡让他戳着玩,玉儿拿肉乎乎的小手指戳着玩,戳破了就笑。

  润玉坏心眼的抱着他靠近墙壁,手在墙上磕的一响,然后迅速捂住他的头揉着,嘴里假装很紧张的哄着他:“哦哦,没事没事,不疼了不疼了。。”

  玉儿先是吓的大眼睛一愣,身体一哆嗦,楞着看润玉的反应,然后,张开小嘴哇的一声哭开了,润玉一边坏笑一边把他搂进怀里哄着。

  邝露被这一幕惊的目瞪口呆,这,这还是他认识的那清冷淡漠,处事不惊的殿下吗?

  日子就这么过去了,太微和荼姚衣袖一挥,把天帝之位留给了润玉,润玉苦不堪言,既要整顿天界,收复六界,又要抚养玉儿,忙的是焦头烂额,不过凭着他雷厉风行的铁手腕,最终还是做到得心应手。

  此时,六界统一,四海升平,我们的天帝陛下又在璇玑宫里找玉儿,玉儿是个熊孩子,特别瘦,人家同龄的孩子吃一碗饭,他连半碗都吃不完,唯一的爱好是喝水,天帝陛下在喂他吃饭,给他穿衣,哄他睡觉这些方面从不假手他人,因为在他心里,自己的媳妇儿自己养,养大了,养肥了,才好吃下去,对吧?

  润玉用神识探的玉儿跑到太湖去找簌离鲤儿玩去了,润玉曾带他去过太湖,玉儿虽然顽皮,但跟谁都自来熟,鲤儿自小懂事,又和玉儿年纪相仿,两个小朋友不大一会儿就成了好朋友,他母亲簌离做菜不行,做其他零嘴是一绝,尤其是鲜花饼和石榴糕,玉儿特别爱吃。

  此时的簌离,一边给鲤儿织围巾,一边看着两个孩子吃东西:“玉儿,慢点吃,别噎着,还有呢。”

玉儿一手一个鲜花饼,一手一个石榴糕,嘴角还有鲜花饼的残渣,嘴里还包的满满的,他急匆匆吞下口中食物,想夸她的东西,没想到噎着了,簌离急忙倒了花茶给他顺气,拍着他的背,又觉得好笑又觉得好玩:“你说说你这孩子,让你慢着点,慢着点,这么猴急干什么,你哥虐待你了?不给你吃饭呀?”

  玉儿终于顺过来气,连连摇头:“天上东西不好吃,阿姨做的东西最好吃了。”

  簌离抽出手帕给他擦拭嘴边的残渣,温柔的笑道:“天上是多少生灵想去的地方,有的生灵修炼一辈子也不一定去的了,你到好,还不愿意待。”

  鲤儿在一旁点头:“就是呀,我想去还去不成呢,你为什么不愿意在天上待着呀?”

  玉儿小嘴一撅:“天上有什么好的,哥哥好凶,不让出去玩,天天让我写一些我看不明白的字,什么都不让吃,说什么我还小,这个太辣,那个太咸,哼,我哪里小了,我长大了。”

     簌离织着围巾,看他一眼,眼里尽是温柔:“你哥哥也是为你好,他说你不能吃,那肯定是不能吃的,你鲤儿哥哥现在也是很多东西不能吃呢。”

  玉儿眨眨眼睛,看向鲤儿:“真的吗?”

  鲤儿点头:“是啊,娘亲也很多东西不让我吃。”

  玉儿摸摸后脑勺:“原来哥哥没有骗我呀,那我是不是错过哥哥了。”

  几个人正吃着点心,湖面裂开一个口子,润玉从天而降,簌离起身行礼:“天帝陛下。”

  润玉点点头,算是回礼了。

  玉儿站起来跑过去抱住润玉的腰:“哥哥。”

  润玉低头笑着摸摸他的头:“乖。”又抬起头看着簌离:“玉儿又叨扰公主了。”

  簌离笑着看:“无妨,这孩子乖巧的很,和鲤儿又玩的来,多来几次也无妨,我喜欢的紧呢。”

  润玉的眼神也柔和起来:“玉儿年幼,顽皮的很,还望公主多包涵。”

  “陛下说笑了。”

  鲤儿有些惧怕润玉身上的气息,不太敢靠近,他修为太低了,只能站在原地手足无措的不知作何反应,当然润玉也不会计较这些。

  玉儿把手上没吃完的鲜花饼举起来往他嘴边送,无奈自己太矮,踮起脚都够不着:“哥哥,好吃的。”

  润玉两手穿过他腋下,一只手托着他的臀把他抱在怀里:“玉儿吃,哥哥不吃。”

  玉儿不愿,硬往他嘴里塞:“哥哥你吃,可好吃了,我吃了好多呢。”

  润玉笑着咬了一口:“嗯,真好吃,玉儿,这块儿吃完就不吃了,咱们回家吃饭了,今天做了你最爱的菜。”

  玉儿完全没听他讲话,一心只在自己手上这块鲜花饼上,忽然反应过来:“我不回去,我要和鲤儿哥哥在一起。”

  润玉就知道,为了簌离做的那些个吃食,他都不愿意回天界了,嗯...看来,我得找机会跟簌离好好学学了。

  

  簌离看看呆住的鲤儿:“鲤儿,别愣着了,去把娘亲准备好的糕点拿出来。”

  鲤儿呆了呆:“啊?哦哦,我,我这就去!”说完一刻都不想多留的跑进去拿了一包已经准备好的纸包出来,慢慢悠悠的走到簌离身边,躲到簌离身后,簌离拿过纸包:“陛下,这是给玉儿留的鲜花饼和石榴糕,我瞧着他爱吃,您带回去给他吃吧。”

  玉儿吃完手中的饼,手上油乎乎的,直接在润玉银白色的衣服上擦,平时他这样做,润玉是不允许的,今天实在腾不出手来,就放任了,他接过糕点:“那就多谢公主了,天色不早,本座带玉儿回去了。”

  簌离行礼:“恭送陛下。”

  鲤儿露出半个小脑袋,声音特别小:“恭送陛下。”然后又缩回到簌离身后,龙的气息好可怕呀,为什么玉儿没有那么可怕的气息呀,天帝陛下好可怕。

  簌离待润玉和玉儿回去以后,和鲤儿收拾着桌子:“鲤儿刚才是不是害怕了。”

  鲤玉点头:“娘亲怎么知道?”

  簌离把茶具收拾好,鲤儿端着盘子跟在后面,丢进水池里,簌离挽起袖子,洗起盘子来:“你是娘身上掉下来的肉,娘亲当然知道你的心思,等你再大些,本事再练的高一些,就没那么害怕了。”

  鲤儿帮忙擦了桌子,又把洗好的茶具摆放到桌上:“娘亲你不怕天帝陛下吗?”

  簌离把盘子放置好,擦了手,重新泡了杯茶:“傻孩子,娘亲修为比你高那么多,怎么会怕天帝陛下呢,你好好练本事,什么时候超过娘亲了,就不会怕了。”

  鲤儿点头:“我以后也要像娘亲一样,成为法力高强的人,这样我就能保护娘亲了。”

  簌离倍感欣慰,摸摸他的头,就在这时,鲤儿的父亲回来:“鲤儿。”

  鲤儿转头,开心的跑过去扑到他怀里:“爹爹~”

  鲤儿被抱起来转圈圈,开心极了。

  簌离笑着走过来,接过他手里的武器,放到一边:“你小心些,别把孩子摔坏了。”

  爹爹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从凡间买回来的糖果,给他剥了糖果:“怎么会,鲤儿相信爹爹吗?”

  鲤儿含着糖,抱着爹爹的脖子,眼睛发亮:“鲤儿最相信爹爹了,也最喜欢爹爹了。”

簌离假装不乐意:“那你不喜欢娘亲吗?”

  鲤儿又对着簌离伸出胳膊求抱:“鲤儿也喜欢娘亲。”

  簌离把鲤儿抱在怀里,在圆嘟嘟的脸上亲了好几口:“娘亲也喜欢鲤儿,走,吃饭去吧。”

  鲤儿抱着簌离在他脸上蹭了蹭,男子接过鲤儿:“我来吧,你带孩子累了一天了。”

  簌离现在温柔的像太湖的水:“我不累,你今天又去凡间了?”

  男子抱着孩子,牵着妻子,缓缓走进门去,身后留下一串欢声笑语。

  

  润玉抱着玉儿回到天界,刚把他放下,他撒腿就跑,润玉三两步就把他夹在腋下抱回来,玉儿弹着小短腿不乐意的嚷嚷:“我不回去,我不回去,我不吃,我不吃!”

  润玉把他放在凳子上,衣袖一挥,外面一层结界就铺上了,玉儿见挣扎无望,撅着小嘴,两手交叉放在胸前,鼓起腮帮子,微微低头,眼睛往上看,瞪着润玉,一副气气呼呼的模样,煞是可爱。

  润玉也不恼,学他的样子皱着眉看着他,这场景几乎隔三差五要上演,他都习惯了,有时候玉儿太闹腾了,小屁股上还挨过润玉的巴掌。

  润玉给他盛了饭,用勺子舀了一勺虾仁青豆拌在米饭里,把碗推到他面前:“玉儿乖,吃完饭哥哥陪你练法术好不好。”

  玉儿转头:“我不要!”

  润玉耐心哄着:“玉儿听话,吃完饭哥哥带你去天河玩好不好,乖,张嘴吃一口。”

他拿起碗,舀了一小口饭递到玉儿嘴边。

  玉儿头都翘到天上去了:“不吃不吃不吃,就不吃。”

  润玉笑着:“那你想干嘛呀?”

  玉儿回过头眨眼:“我要吃小熊饼干。”

  润玉笑着:“吃完饭才能吃。”

  玉儿踢凳子:“我不,我就要吃小熊饼干。”

  润玉笑容逐渐消失中:“吃完饭我陪你写字。”

  玉儿摇头。

  润玉笑容持续消失中:“那吃完饭我陪你去找魇兽玩。”

  玉儿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,用脚踢着润玉,开始假哭:“我不吃,我要吃饼干,我要吃饼干。”

  润玉笑容完全消失,放下碗,两只手穿过玉儿的腋下,把玉儿面朝下按在腿上,撩起衣服下摆,把裤子往下一拉,往白嫩嫩的小屁股上啪啪就是两下,两个巴掌印顿时就浮现出来了,然后......假哭就变成真哭了。

  润玉给他穿好裤子,让他面对自己站好:“还闹不闹了?”

  玉儿两手捂着后面,哭的一抽一抽的:“不,不闹了...呜...”

  润玉板着脸问他:“每次都这么说,下次再这样怎么办。”

  玉儿就是哭,也不说话,跺着脚要抱,润玉故意不动,看着玉儿哭着伸手要抱抱,终是心软,把他抱到腿上坐着,给他擦擦眼泪:“哥哥跟你说过的,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好好练本领,才能长高高,你不是还说长大要保护哥哥吗?你不长的壮壮的,如何保护哥哥呀?你说是不是。”

  玉儿把头埋在润玉的胸前,委屈的瘪着小嘴,小手抠着润玉胸前的衣服花纹,偶尔抽泣一下,重重的嗯一声。

  润玉把他环在怀里:“不哭了,吃完饭哥哥带你去落星潭玩好不好?”

玉儿开心的抬起头来:“真的吗?哥哥说话算话,拉勾勾。”他伸出短短细细的小指头。

  润玉笑了,伸出小指头勾出他的小手:“哥哥说话算话,但是你要乖才可以。”

  玉儿红着眼尾和鼻头,连连点头:“哥哥我会乖的,我们吃饭吧。”

  说着坐在润玉腿上,自己拿起勺子吃了起来:“好促~”

  润玉给他夹了胡萝卜丝,玉儿皱眉,润玉喝了口汤:“小朋友不能挑食哦。”

  为了落星谭一游,玉儿狠狠心,眼睛一闭,吃了下去。

  饭后,润玉和玉儿在落星谭游了好一阵水,天色渐暗,水温渐渐凉了,润玉坐在湖边打盹,龙尾浸在水里,玉儿玩累了,趴在龙尾上睡着了,润玉收回龙尾,把玉儿抱在肩上,回到璇玑宫。

  邝露迎上来,准备行礼,润玉摇头,示意她不要出声,邝露点头离去。

  润玉把玉儿放置在床上,盖上薄被,放下床纱,玉儿迷迷糊糊的伸手找润玉,润玉躺到他身边,由着他窝到怀里。

  润玉亲了亲玉儿粉嘟嘟的小脸,宠溺的看着他:“小崽子,一天天的不让我省心!”

  嘴上说着烦心话,脸上却是无限宠爱,虽然知道他已经熟睡,仍然习惯性的拍着他的背哄到:“谁让你是我的小崽子呢,哎~宠着呗。”

  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发完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