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仙倌的天后

【润玉水仙】天帝养了条小龙(二十七)

此时的花界,长芳主刚刚处理完公事,缓缓走到时间花廊的荷花池旁,荷花池里有数朵完全开放的荷花,仅有一朵淡黄色的,未开放的小花苞,好似害羞一样,半藏在一朵莲花后面。

  长芳主每天都要来看看那朵花苞,以确认它还完好无损,千年前,先花神把一缕魂魄放入池中后仙逝,长芳主得知花界少主在水神府中,前去接他回来,可当她到达水神府时,已是浮尸遍野,血流成河,水神浑身是血倒在院中,已无生息,风神完全没了踪迹,少主也不见了,不知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事。

  花界少主生死未卜,花花草草们也是无精打采,整日里焉哒哒的,毫无生趣,长芳主这些年从未停止寻找,只是至今没有消息。

  “长芳主,长芳主。”玉兰芳主和海棠高兴的从外面跑进来。

  长芳主转过身来:“站住,像什么样子,让其他芳主看见要笑话你们了。”

  玉兰芳主微微喘气,兴奋的脸色都带了些红润:“长芳主,外面,外面...”

  长芳主心猛的提到嗓子眼:“外面怎么了?是不是出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玉兰芳主开心的话都说不出来了,海棠芳主平时极其稳重,此时脸色绯红,兴奋非常:“外面,外面百花齐放,就如当年先主承继花神之位时一样。”

  长芳主急忙走出时间花廊,花界百花齐放,草长莺飞,一派繁荣景象,长芳主有些不敢相信:“怎么会这样?”

  海棠芳主跟着她:“长芳主,如此异象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  长芳主心意异常,难道少主还活着,但她不敢确定。

  玉兰芳主开心的不得了,在时间花廊走来走去,碰碰这朵花儿,摸摸那根藤蔓:“我们好久没见过这样的盛景了,姐姐们,你们说,花界是不是有好事要发生呀。”

  海棠芳主看她一眼,一把拉过来:“哎呀,你别晃了,我头都晕了。”

  长芳主激动的转过身来,正欲开口,一名小花精跑过来行礼:“长芳主,天帝陛下来了。”

  众芳主均是一惊,长芳主问道:“天帝陛下可有带兵?”

  小花精摇头:“并未,只带了一个少年,似乎只是来散心的。”

  海棠芳主好奇:“少年?散心?”

  长芳主定定神:“不管他是什么目的,先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众芳主随长芳主前去花园空地处,天帝陛下坐在桌前烹茶,身边一个小小白衣少年在一旁逗魇兽玩。

  长芳主还未走近,就对那名白衣少年有了一阵奇怪的亲切感。

  润玉唤了鲤玉过来,温柔的笑着拿出手帕给他擦擦脸上的汗,往他嘴里塞了一颗鲜花饼,又喝了一杯凉茶,笑着看他跟魇兽蹦蹦跳跳的玩着,眼中的柔情是长芳主从未见过的,长芳主眼瞅着那个少年玩的开心,自己不知怎么的也笑了起来。

  玉兰芳主见长芳主呆呆的傻笑,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心想,长芳主这是怎么了,他不会喜欢上天帝陛下了吧?

  她碰碰长芳主的胳膊:“长芳主,你没事吧?”

  长芳主反应过来,咳了一下:“没事,我们过去吧。”

  长芳主等人走上前去,一同点头行礼:“天帝陛下。”

  润玉站起身,微微点头回礼:“长芳主,冒昧打扰,还望见谅。”

  长芳主微笑:“哪里话,花界随时恭候陛下大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润玉的的神色非常柔和,不似上次那样气势汹汹而来,看起来天帝陛下今日心情非常好。

  其实,天界和花界基本上已经达到和解,天界把培育出的夜幽藤种子交给花界,作为交换,花界需正常给六界提供给与,花界与天界本来只是因为太微之事有隔阂,所以万年来一直不睦,如今太微已死,花界只是缺少一个台阶下,天界主动伸出台阶示好,花界顺势走下来,何乐而不为呢?

  长芳主看看不远处那个少年:“只是不知陛下此次来花界是为何事?”

  润玉这才想起来忘记告知长芳主来的目的:“无事,想必大家对洞庭湖之事有所耳闻,我这次过来,只是带玉儿来散散心,并无重要的事,众位芳主不必紧张。”

  润玉朝不远处喊道:“玉儿,过来。”

  鲤玉抬头,看见有外人在,收敛了一些,走了过来:“哥哥,这是?”

  长芳主听闻过天界殿下,只是从未见过,待他走过来,不仅是长芳主,其他几位芳主都惊呆了,她们不由自主的把先花神和他的脸重叠了起来,怎么会这么像。

  润玉把几位芳主一一介绍给他,鲤玉一一回礼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位芳主也逐个回礼,长芳主越靠近他,那种熟悉感就越重,她迟疑的问道:“陛下,我心中有些疑惑,可否询问一下殿下?”

  润玉和鲤玉对看一眼,鲤玉点点头,长芳主迟疑的问道:“殿下,冒昧的问一句,您的真身是?”

  鲤玉看看润玉,润玉点点头:“是龙...”

  “那您可否告知您生父生母的真身是何种仙体呢?”

  海棠芳主有些汗颜,她悄悄靠近长芳主:“长芳主,第一次见这样问不合适吧?”

  长芳主没有回应她,仔细的观察鲤玉的面容和表情:“您生母是否真身是莲花?”

  鲤玉听到生父二字,脸色变的惨白,有些腿软,润玉扶住他,紧张的问道:“玉儿,你怎么了?”

  鲤玉摇摇头:“我有些累,我想休息...”

  润玉猜到他可能因为听到生母二字,又忆起簌离之死,心里不舒服,心下对长芳主就走有了一些不快:“长芳主,你未免问的太多了些。”

  长芳主顿时回过神来,自知逼问的有些急迫了,有些懊恼,单膝跪下:“在下有口无心还望陛下殿下责罚。”

  众芳主一起跪下:“请陛下饶恕长芳主。”

  润玉不欲和她们计较:“此事以后再说,带本座去客房。”

  众芳主起身,领了润玉和鲤玉去了客房。

  润玉把鲤玉安顿好了以后,习惯性的在房屋外设置了结界,召了长芳主前去花厅议事。

  润玉和长芳主在花厅呆了许久,长芳主把当年之事和今日之事告知了润玉,润玉心存疑虑:“你怀疑,玉儿是新花神?”

        长芳主心知,天帝的想法和自己是一样的:“我只是有此疑虑,并无确切证据,不能妄下断言。”

  润玉思考着什么:“长芳主,你可有当年先花神遗留的物件,或者新花神丢失之前的佩戴之物,以此来证明新花神的身份。”

  长芳主想了想:“我记得,当年先主将少主送出花界时,穿的是她亲手所绣的莲花肚兜,先主绣工不是很好,上面那朵莲花只绣了五个莲瓣,花界还有一件她尚未绣完的肚兜,不知可否作为证物。”

  润玉忽然想起那日从玉儿手中夺走的手帕,难道那不是手帕,是肚兜?

  “长芳主可否取来一看?”

  “陛下稍等。”

  长芳主离开片刻,回来时,手中捧着一个深色匣子,她走到润玉面前,打开盒子,一个淡蓝色小肚兜静静地躺在里面,润玉拿出来展开,一朵水红色莲花,从右下角往左上角伸展开来,只是莲瓣并未绣完,看的出绣工并不是很好,可是能看出来绣肚兜之人灌注了所有的爱在上面。

  润玉不确定这个肚兜和另一件是不是出自一人只手,他默默记下绣工手法,把肚兜放回去:“长芳主,此事我暂且帮你记下,回头等玉儿思绪稳定一些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长芳主捧着匣子,有些激动:“多谢陛下,若陛下能替花界找回少主,花界甘愿受陛下差遣,为陛下肝脑涂地。”

  润玉若有所思的看了她一眼:“本座只说等他情绪稳定再说,并未答应替花界找回少主,长芳主这是何意?”

  长芳主胸有成竹的看着润玉:“陛下,花界只是另立门户,并未关闭耳目,四海之中,何处没有我花界精灵?虽说花界和天界有恩怨,可是我们有共同的敌人,敌人的敌人,亦是朋友,大敌当前,个人恩怨花界可以放下,陛下难道放不下吗?”

  润玉挑了下眉,她说的对,大敌当前,多一个可以利用之人就多一份力量,况且花界作为后备军,对治疗伤患还是有很大的作用,既然花界有求于我,何不乘此机会笼络人心,一举拿下花界。

        长芳主见润玉不说话,继续说道:“花界这些年,少了新花神在位,花草树木都没有朝气,若新花神继位,花界的供给自然会比以前好很多,陛下若能助我花界寻回少主,花界自然感恩戴德,任凭差遣。”

  “你说了那么多,无非就是想告诉本座,寻回花界少主,花界便会与本座通力合作,铲除太微,若寻不回花界少主,花界还是花界,不会合作也不会听命与本座,”润玉走进长芳主,“长芳主,你的如意算盘未免打的太精了些。”

  长芳主微微低头,欠了欠身子,笑着回道:“天帝陛下,彼此彼此。”

  两人相对无言,气氛非常紧张,一触即发,忽然,润玉感觉结界有动荡,他脸色一变,暗叫一声不好,冲向客房处,长芳主紧随其后,只是速度远不及润玉来的快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